外染毒邪证尖锐湿疣治疗用药

2008-05-28 00:00:00 来源:

  治疗宜清热解毒,常用方药为去疣三号方加减:
  马齿苋60g败酱草15g紫草15g大青叶15g木贼草15g
  方中马齿苋为主药,清热解毒;配合败酱草、紫草、大青叶、木贼草加强清热解毒、活血散结之效。如皮损灰暗,或病程较长,酌加蜂房、丹参、红花等活血化瘀之品。
  处方①(《的新的疗法》):大青叶20克板蓝根20克苍术10克红花10克蛇床子15克煎水2000毫升,浸泡患处,每日2次,每次20分钟。处方②(《实用性病验方精选》):黄柏板蓝根紫草木贼香附薏苡仁桃仁红花当归川芎牡蛎各10~15克本方具有清热解毒,活血散结作用。每天1剂,水煎后熏洗患处2次,每次15~20分钟。处方③(《性病自查自治》):红花10克苏叶15克大青叶30克板蓝根30克水煎外洗,每日数次。外涂方:处方①(《性病的新的疗法》):鸦胆子油(鸦胆子仁1份花生油1份浸泡半月即可)外涂患处。适用于疣体较小、数目较少的患者。早、晚各1次。处方②(《实用皮肤病性病验方精选》):板蓝根苦参生香附木贼露蜂房各250克水煎浓缩后去渣,加入陈醋500毫升,用棉签蘸药液搽患处,每日3~5次。本方具有清热解毒,除湿散疣的作用。口服单验方:处方①(《中医皮肤科临床手册》):生薏米60克冰糖少许水煎服。处方②(《中医皮肤科临床手册》):紫草10克生薏仁10克马齿苋10克,水煎服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

   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尖锐湿疣早期是单个或者多个柔软的、淡红色的小丘疹,随着时间的推移,皮损会逐渐的增多、增大,形成乳头状、菜花状、鸡冠状、棘刺状,表面触之柔软,颜色污灰色,或者和正常肤色相一致的柔软赘生物。有的时候因为触碰、摩擦,表面可以出现糜烂、出血,伴有轻微的疼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尖锐湿疣传染吗?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什么?

   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或者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传播疾病,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在外生殖器及肛门周围,出现疣状的皮肤新生物,所以尖锐湿疣是可以传染的,主要的传染方式就是通过性接触、性行为传播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