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好尖锐湿疣病原体好治疗

2008-05-28 00:00:00 来源:

  近年来分子生物学技术研究发展迅速,证实人类乳头瘤病毒有40种以上的抗原型,即这一家族里有40多个相似而又不同的病毒。与寻常疣、丝状疣、掌跖疣等,同为感染人类乳头瘤病毒(HPV)引起。但不同类型的HPV能引起不同的疣。如Ⅰ型主要引起掌跖疣,Ⅱ型主要引起寻常疣,Ⅲ型主要引起扁平疣,而尖锐湿疣主要是由Ⅵ型、Ⅺ型病毒所引起。HPV在温暖潮湿的环境中特别易生存增殖,故男女target=_blank>两性的外生殖器是较易感染的部位。
  [治疗]1.西医药治疗(1)外用药:可选用20%足叶草脂、0.5%足叶草毒素、5%5―氟尿嘧啶霜、3%酞丁胺霜、2%-8%秋水仙碱溶液等,注意保护好周围正常皮肤。(2)争光霉素:o.1%溶液皮担内注射,每次总量限制在lml,大多一次可愈。(3)聚肌胸2ml,每日肌注1次,连续10日,停1-2月后可继续使用;干扰3Xl0?单位,皮下注射,每日1次,连用10-14月,然后改为每周注射3次,连续4周。(4)冷冻疗法、激光、电烧灼或电干燥、手术切除等法可酌情选用。2.中医药治疗(1)内治法:本病乃多屑感触淫邪湿毒,肝胆湿热下注之证。治法:清热除湿解毒。方药:龙胆草15克、板蓝根30克、大青叶30克、黄柏10克、车前草15克、生地10克、苍术15克、薏苡仁30克、泽泻10克、紫草10克、丹参30克、柴胡10克、生甘草10克。(2)外治法:板蓝根、大青叶各30克,金钱草15克,大黄12克,水煎熏洗患处。[预防与调养]控制是预防本病的较好方法。及时发现,治疗患者及其性伴侣;进行卫生宜传和性行为的教育;套具有预防本病感染的作用。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

   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尖锐湿疣早期是单个或者多个柔软的、淡红色的小丘疹,随着时间的推移,皮损会逐渐的增多、增大,形成乳头状、菜花状、鸡冠状、棘刺状,表面触之柔软,颜色污灰色,或者和正常肤色相一致的柔软赘生物。有的时候因为触碰、摩擦,表面可以出现糜烂、出血,伴有轻微的疼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尖锐湿疣传染吗?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什么?

   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或者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传播疾病,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在外生殖器及肛门周围,出现疣状的皮肤新生物,所以尖锐湿疣是可以传染的,主要的传染方式就是通过性接触、性行为传播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