肛门尖锐湿疣需要关注

2008-09-18 00:00:00 来源:

  肛门、直肠的尖锐湿疣在男性同性恋中时有发生。其传播途径特殊,发病部位隐蔽,给患者的身心带来很大的痛苦。有的羞于启齿,有的讳疾忌医,使病变部位逐渐扩大、蔓延,危害严重,增加治疗难度。
  18岁的小王,正值青春期性冲动频繁,生殖器被人抚摸后,感到很“爽”,也就没有拒绝别人用阴茎顶他的肛门。直至几个月后肛周发现尖锐湿疣,他才惶恐不安,却不敢告诉家长。多次到医院,又退缩不前,延误了治疗。20岁的黎某,外出打工,老板让他同床而卧,他心存感激。深夜老板要和他肛交,他害怕没敢反抗。不幸染上乳头瘤病毒,肛门和直肠都长出尖锐湿疣,他没钱医治。病毒就不断侵害他的肌体,常排血便,窥镜观察直肠内呈现很多葡萄大小乳头肿物。再不治疗,很可能恶变成癌。肛门疣不仅危害身体,更重要的是心灵创伤。因为这种病容易让人同肛交同性恋连在一齐。身心疲惫的患者或怕被人岐视,不敢明言不愿就医,或像文中所提的小黎无钱医治,只能痛苦和悔恨。
  其实,肛门疣的病人应该鼓足勇气寻求治疗。医院是治病的场所,医生懂得尊重病人的隐私。从医学角度看,肛门疣也并非只有同性恋才发生,还可能通过污染的内裤、浴巾、便盆而感染,假如手指接触了沾有病毒的物品,当人们用手接触阴茎或便后用手纸时,病毒颗粒有可能趁机转移到肛周皮肤裂隙引起感染,形成乳头状或扁平状的病毒疣。由于其隐蔽性强,不易发现。一旦确诊,病情都比较严重,必须抓紧治疗,以免病毒进一步扩散。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尖锐湿疣反复发作该怎么办

    治疗尖锐湿疣最好的方法就是在选择对症疗法的同时预防复发,这也正是该病难以治愈的难点所在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防尖锐湿疣不可忽视口交传染
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