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性洗身要用“开水”

2008-12-24 15:25:20 来源:

  临床观察发现。许多尖锐湿疣的女性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。那就是她们都习惯用生水清流会阴。即夏天用全生的冷水冬天用“半熟水”即加热到微温的生水或是沸水兑加生水。

  女性清洗要用“开水”,而不宜用“生水”,恐怕还是许多女性尚不理解的卫生常识。

  “开水”,即“熟水”,是指经过煮沸的水;“生水”则是指未煮沸的水。“生水”中有无数致病菌,其中包括性病病原体,如能引起尖锐湿疣的“人乳头状病毒”即便是经过反复过滤,消毒的自来水,也很难将这种病毒完全消灭。

  女性下身潮湿,温暖又不透气,很适宜细菌,病原体的生长繁殖。另外大小便,月经白带的浸渍和房事的摩擦,极易造成阴道粘膜的破裂。如果每天用“生水”清洗会阴,水中的病毒就可能粘附于外阴,大小阴唇甚至进入阴道粘膜破损处,并在那里栖息,生长繁殖而致病。

  据有关资料统计约有2/3的尖锐湿疣病人是通过不洁性行为而传染的,其余1/3则是通过非性接触传播造成的。临床观察发现。许多尖锐湿疣的女性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点。那就是她们都习惯用生水清流会阴。即夏天用全生的冷水冬天用“半熟水”即加热到微温的生水或是沸水兑加生水。因此有关专家认为,用“生水”清洗下身很可能就是非性接触传染尖锐湿疣的一条途径。

  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

    形状各异的尖锐湿疣长在生殖器周围怎么治疗?尖锐湿疣早期是单个或者多个柔软的、淡红色的小丘疹,随着时间的推移,皮损会逐渐的增多、增大,形成乳头状、菜花状、鸡冠状、棘刺状,表面触之柔软,颜色污灰色,或者和正常肤色相一致的柔软赘生物。有的时候因为触碰、摩擦,表面可以出现糜烂、出血,伴有轻微的疼痛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尖锐湿疣传染吗?尖锐湿疣传染途径是什么?

    尖锐湿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或者HPV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性传播疾病,主要的临床表现是在外生殖器及肛门周围,出现疣状的皮肤新生物,所以尖锐湿疣是可以传染的,主要的传染方式就是通过性接触、性行为传播。

    ... 详情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